春眠不觉晓

四季恋想曲

边城诗社: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当我看到春天 


第一朵鲜花之时 


我想把它摘下来 


亲手送给你 


像春的使者一样传递春的消息 


可是,我却一直害怕 


这时的春天还过于稚嫩 


以至于坏了我们所有的兴致 




当我走进夏天 


一片凉爽的树荫 


我会热烈地想着 


把我的爱也做成浓郁的树荫 


为你送去最舒心的惬意 


可是,我却总是害怕 


这份情意太过热烈 


只会让你更加不安 




当我撞见秋天 


第一片落叶之时 


我已是满心惆怅 


却不敢再去惊扰到你 


这时,我只是害怕着 


我的爱会像这落叶一样 


脱离了大树的怀抱 


迈开步子逐渐消亡 




当我路过冬天 


一片结冰的湖面 


我会静坐在湖边 


看着凛冽的风如何吹不起涟漪 


这时,一切都在趋于平静 


而我的心就像这冰面一样 


一切希望都冻成了冰 


一切秘密都冻在心底……


14.1.16


学期总结之一:暗恋组曲

评论

热度(12)